close


今天是做了昨天學的花蓮麻糬

可是好像沒有很成功耶 

吃起來皮沒有昨天老師做得那麼Q耶

我做得吃起來的口感是屬於比較軟的感覺

怎麼會這樣哩

是我的粉料原料有問題嗎

還是蒸得不夠久呢

問題出在哪呢 

改天我再用我昨天買的材料再重做一次好了 

這次因為紅豆現買得不夠

原味麻糬就包紅豆餡

黑糖麻糬就自己做的地瓜餡

地瓜餡我是把地瓜蒸熟壓成泥而已

沒有再加糖或其他的液體

我試包時還蠻好包的

味道也還不錯啦 

改天再去買芋頭來作芋頭餡包在麻糬裡囉

因為我比較愛芋頭 


下面這張照片是去年中秋節的舊作 


PS.我今天吃好像有變得比較Q一點耶 
     麻糬是要冰冰的吃才會比較Q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qiu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