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試做了上次郁芬老師教的蔓越莓司康+蜂巢蛋糕
一開始先用攪拌機把司康的材料拌合 
裝袋稍微壓扁放進冰箱冷藏
接著開始煮焦糖  
說也奇怪
我在煮焦糖時
它的顏色是從鍋子的右邊開始變深的
左邊和中間還是一樣清澈見底
過一會兒
右邊的顏色越來越深了
左邊只有一點點變色
我怕煮焦了
所以就趕緊熄火
過了大概幾秒鐘
整鍋的顏色就差不多混合了
就比較沒有在煮時那樣兩邊顏色差很多了
還好沒煮焦    
然後趕緊加入熱水
然後拌合蜂巢蛋糕的所有材料
等我跟媽媽出門回家之後才開始進行最後的工作
先把蜂巢蛋糕送進去烤箱蒸烤
之後把司康拿出來壓模
我用了我在大創買的6入愛心模型  日本製的    
我就用它來壓模囉
可愛吧  
我故意把司康的表面顏色烤的很深 
我喜歡吃這樣的口感
我烤的第二盤顏色就沒第一盤深了
我怕有些人不喜歡這個口感  

蜂巢蛋糕好難脫模喔
是不是我的奶油抹不夠多
椰子粉灑的不夠阿
脫模時底部還黏在杯模裡
於是我就跟老媽把那一顆解決掉了 
其它的如果也脫不起來  
那怎麼辦阿
可以直接拿剪刀把杯模剪破嗎
這樣蛋糕就會比較完整了 

今天下午就跟媽媽出門去
先在老弟去做車回兵營
再去愛買買東西
媽媽說要去買冰糖回來熬桑椹
話說我昨天下午跟老媽去鄰居的菜園裡摘桑椹
摘了一大鍋喔  
鄰居婆婆也常常拿他們熬的桑椹汁給我們喝
很好喝喔 
媽媽就會拿一些我做的東西回禮給他們喔 

大概快5點回家時
剛好雨停
我又去菜園裡看看有沒有很多桑椹可以摘
竟然遇到鄰居婆婆再摘桑椹
我說下雨天婆婆你也出來摘喔
婆婆說她剛好來菜園要摘豆子回去煮
看到有桑椹所以就順便摘一摘了
她說不摘的話 就會掉滿地 很浪費的 
之後我就幫忙她摘
最後也摘了一桶喔 
婆婆說一半拿回去跟你們昨天摘的一起煮
其它的我也拿回去跟我昨天摘的一起煮
說到這位婆婆和她的老公真勤奮
只要好天氣 他們倆就會在菜園裡拔草
把整個菜園整理得乾乾淨淨的
都沒什麼雜草喔
而且婆婆有時候也會拿一些她種的蔬菜送給我們
還有另兩位隔壁鄰居也是喔
她們人真的很好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qiu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