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思蛋黃酥

這是我第一次上郁芬老師的月餅課
心裡就在想老師會不會有跟其他老師不一樣的手法
果然不出我所料
老師在整個油皮和油酥的製作都是採用機器來攪拌
會提醒我們說不要攪拌過度
攪拌到哪個程度就差不多了
然後再用手工來完成
桿捲的手法雖然大同小異
但是老師也會提醒我們說擀捲的長度大概是多少
以免有些同學擀的太長或是太短
還有老師在最後擀捲完成時有個手勢可是我第一次看到的喔  
我真的覺得這個手法不錯  可以學起來  
又讓我多學到一種手法了耶  
鹹鴨蛋老師也只噴一次酒就進爐烤至冒油泡
然後出爐再噴一次就好  記得不要烤過頭會太乾
烤好時鹹鴨蛋應該還是會呈現晶瑩剔透的喔  
看起來雖然很好吃 
但是我個人本身不喜歡吃鹹蛋黃   我家人也不愛 
所以我應該會把鹹蛋黃改成麻糬包在裡頭  




相思蛋黃酥+綠豆凸

綠豆凸的油皮和油酥的做法都和蛋黃酥差不多
只是內餡老師使用白豆沙+綠豆沙來做搭配
再加入老師自製的油蔥餡(絞肉+其他材料調製完成)混合拌勻
剛攪拌好時就聞到很香的內餡香味喔  
老師不是把油蔥餡包在豆沙中間
而是把油蔥餡和豆沙餡混合拌勻喔
這樣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有油蔥餡和豆沙的餡料
真的很不錯喔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吃中間包很多很肥絞肉的綠豆凸
感覺很油滋滋的
所以我以前吃綠豆凸都會把中間的肉餡挖掉
或是乾脆就不要吃綠豆凸了
現在老師把絞肉和豆沙混合再一起
看起來比較不會那麼油 
吃起來的口感也比較好喔 
而且老師還在上面蓋個hello kitty的印章
整個綠豆凸就變得很可愛哩 
光看就想吃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qiu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